2012-05-31

上帝沒說......

上帝給了每一個人嘴巴,
可卻不一定記得聲音;
上帝也給了大部分人言語的機會,
可卻不一定記得讓他們懂得控制。
我希望上帝不只賦我機會說話,
更能予我一副明亮的耳朵。
也許我的拙於表達是為了平衡太多的人,
總是無法停止將說話以為就是發洩,
嘴巴使勁地動完全忘記自己還有眼睛耳朵鼻子
你還沒感官到聽話的人有時就僅為了你的快感
正被那些無髒無色的言語強暴?


其實我仍是個無神論者,
但還是相信真有上帝之類的角色,
不小心做了太多靈魂出來,
莫可奈何下只好請他們要好好排隊,好好前進。
或許這麼一想,也比較能好好接受,
關於宿命,這一類責任吧。
若不是宿命,
實在也很難去懂為什麼有的人,
能夠很擅長去結束與別人的關係;而我,
關於結束關係的這種事實在怎麼也擅長不起來啊。

所以宿命也是平衡的一種,我這麼想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