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戀愛成癮症候群

身體記憶總是臨摹
我們的語言
眼眸與靜默
溫熱的血管猶如枝枒
在心中蔓延
於是包圍
我的愛原來
是莫比烏斯環
身在其中而再無
任何逃脫盡頭

身體記憶是部斷代史
日復寫過幾個零碎的字
燦爛不過起承轉合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成就下個太平盛世的運行法則

身體記憶是加冕儀式
託付予你造物主的資格
終將甘願獨自排練伊甸園
如果愛是一種威權
這個時代是否會有終結

身體記憶是戰爭的廢墟
悼念戰敗以後的我們
和好終究無法如初
回到睡夢的領土相聚
如果情話無法綿綿
至少沒有煙硝傷痕累累

身體記憶遭受侵略
你打了場木馬屠城
叛變開啟城門的那會是誰
寄生在我體內的心魔
責任太重決定推託
甚至拒絕追問幾年以後
才能從你手上交還割讓的我

身體記憶無法輕易改朝換代
你是大時代
恣意逼供我的樣態
妄為窺探那些醜態

是否
被你棄守的我
才是沒有悔恨的我

又或
被你殺死的我
才是沒有殘缺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