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流沙

難得的校外教學,高中之後再也沒又這樣的感覺了,遊覽車不只載著一群人,也載著滿滿的期待。有時候我們在裡頭開心打鬧,大叫著,我以為我們的聲音正奔馳在高速公路勇敢朝向那期待的地點,我以為速度可以帶著我們,然後逐漸離過去越來越遙遠,我以為我們就是奔跑,就是望前看,就是消失。

我想到那一幕,充滿指紋與呼氣的窗景,一位應該有七八十歲的老太太,在馬路中央的分隔島上擺滿了一桶一桶的花。

她在販賣嗎?
嗯,是的。

交流道下,車子流動的飛快,每台車都像在與時間賽跑。也包括我們,我們的遊覽車。

老太太沒有逐漸離我越來越遙遠,因為一眨眼她馬上不見了,連我要記住她到底是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到底賣的是什麼模樣的花,我什麼都不知道,她消失了,淹沒在擁擠快速的洪流中。



我們不斷消費著快樂。
我沒記著老太太生什麼樣子,然而這快速的一幕卻教我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