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全世界失眠

fall in bed, please.
也無法將田野給躺平,想起了 T
彷彿一整片的荒涼上頭,全
種滿了還未摘除的農作物
過時地一種豐收姿態

我想找他
假使每一次的失眠都能構成
這樣的犯罪理由
的話,我還是想找他
儘管我曾以為自己
早熟過了頭。然而早熟
也並不只限一次

我想尋求那種口吻,帶哄又
帶騙,如果我的睡眠
也是種交易形式,交給默契
約定俗成;如果
我的睡眠,只限定在
彼此間的黑市交易,並且允許二手

然而不斷發生的不只是夜的滋長
告訴我怎麼和深夜相處
告訴我怎麼被他包覆
被他消融
不見終日,有時候
時日之間的距離
比群山海峽所能阻絕地
都還遙遠許多

只有你的口音
是這片荒原之中唯一
願意接收到來的音訊
除此之外,我也只能使用
過時了的文字書寫
將整片黑夜,複沓而成
滿城的果實
沒有商人會來收購,畢竟掛在上頭的
確實不如聖誕樹的霓虹那般畢竟
掛在上頭的,早也已然刻下
過多記號恰如了一整片
毫無所獲的貧瘠之地
四季失去意義

(或者其實每個匿名的夜
都是同樣巨大而深沉的騙局
規則是讓人,自由修訂)
最簡單的問題,應該是
想不想,再次落入相同騙局
這樣地清楚明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