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從那之後的故事以及現在

從那之後,

每年的聖誕節都像是一個難堪的禮物,
打上了一年的結在這一天解開,
打開之後是窒息的,令人難以忍受的(那些充滿你氣息),
彷彿一個小禮盒就是一個小房間,

每年每月每次這個時候,
我就在聖誕節時被反鎖在這個房間裡,
誰也出不去,
那年的我,
包括那年毫不知情的你。


我討厭過聖誕節,但還是每年假裝很快樂地跟朋友去慶祝個什麼,
其實我是怕一個人,一個人假裝在等待你的什麼將會降臨的那種心情,
明明知道你給的就這樣,其餘的,不再給了。

然後我假裝地跟別人說:聖誕快樂,
假裝自己也快樂地在享受著這個該死的、全天下人都在慶祝的該死節日,
然而我想哭得要命。

我甚至在那天還要睜大眼睛控制嘴角笑著找你等你去幹嘛幹嘛,
做著我們每天一如往常的活動,
活成一個合宜的樣子,
沒想到誰也出不去,
掛滿裝飾的擁擠房間,
在時間過了之後發霉放臭,
都來不及了。

誰都擠不進這個房間,我要的太多,
誰都填不滿那些,
我關注著你的,
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