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一夜好眠

每天像一種標的
在水面
鮮明的慣性口吻,也就自問自答
漂浮順著某種非洲藍調節奏
雨從屋簷走來
有人消失
有人即將離去
每個人只打著一把傘
低矮的迴廊走著而走著
醒來的那刻已在廢墟

他們規律地舉起腳步
想想這會是我忌妒你的主因
就要割去我的一些部分
囉嗦的舌幻聽的耳理盲的眼
貪婪地嗅著可能溢出的蜜
包括空洞的心
因為洩洪
顯得我是那樣多餘

無法觸碰無法進一步說明
風來得慢,去得卻很快
讓我給出去的那些
即將面臨潰散
於是讀著別人的小說故事
把骯髒的自我交給虛擬人物
祝福一夜好眠

(然而那些情節還是不斷不斷不斷
不斷不間斷地八股地重複像極簡音樂像印度舞蹈像祭典像人的陋習像海之為海人
之為人吃之為吃慾望之為慾望死之為死)

霧靄綁架了夢境的一小部分
殘缺的不完全感,逐漸滲出滲出滲出直到現實再也裝不下
繼續假裝每天是一種標的
最好可以,以遙遠而陌生的自己
作為終點
雨在盡頭下起無聲無息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