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大船入港

由於你的缺席
整個夏季,我都在漁港
被海風磨洗頰面之間
僥倖地度過

在明亮的日子裡
與漁人們一同
在礁岩的臂彎中
等待如浪般的平穩時間沖刷
「魚群的記憶能有多長?」
有時我渴求著
這類經常被人忘卻的問題
在上鉤的
那一刻
時間凝固在海的波光之中

漁人要海
海要魚
他們豢養彼此
或者成為彼此鮮紅的
易妒血液
經常我以為海峽就是我倆的情敵
每逢大船入港,我在成為海景的過程中
感覺內心逐漸踏實

漁人的愛,能夠
保存到這一季的尾聲嗎?
沒有如同
獵人在森林
逐鹿時的目光如炬
沒有如同
禿鷹在高空
盤算著誰的瀕死
鳴笛聲起
讓我認真想著
漁人的愛如何能夠
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