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新鮮人


到班的第二天,依舊沒有太多社交,大概這是公司的文化之一。中午是同事們交流的最好時機,吃飯時放空,不該說的話也會不小心漏嘴,心裡太多埋怨的,可能就不適合與同事有過多交際;我開始有點擔心往後的日子。

話說回來,進出時的巧遇是唯二能說到話的機會。

下班時碰見從未說到話的同事,簡單招呼了她,對她的印象僅是第一天開會時,被總經理罵得很慘,僅低低地解釋自己的狀況,不否認自己有錯,也沒提出更好辦法。她親切地告知我忘了打下班卡,然後我們一起走進電梯。

電梯是安靜的,從十五樓均速地下降,像血液流動、睡著時的心跳、廠房中零件的安分守己。隨口搭訕聊了幾句,不外乎什麼名字、住哪、在這裡多久了,像都市大樓剛搬來的鄰居,必要的疏離性社交。

「我來沒多久,兩個月而已。」不意外。言談中帶有些因為錯誤百出而呈現的疲態,但雙眼還是明亮的,有些什麼還未消散。

「我要回去了,我騎車來的。」下班時依舊聲音高亢,她大概還會努力好久好久。

「加油。」最後她說。

不是再見的道別,我猜她在對今天的自己說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