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上街


今天陪你去看公事包。找了好久,似乎都沒出現你心目中的款式,不是太大,就是不夠素,對產地不滿,要不就是店家態度太差,總之整條路都走遍了仍然找不到適合的,只有幾個儘管不夠完美但還是符合幾項標準,使得你還是記在心上,使得我們又掉頭回去看。你說如果價錢低於一千你就買。

然後拿了那公事包去詢問老闆,老闆聲稱這打了七折比別的地方都還要更優惠。儘管如此但仍超過一千的預算了。於是你便馬上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將它買下。
我阻止你,因為我認為如果他不能符合這麼多期望的話,那是否還能再多找多看,反正又不急,之後肯定會遇上更適合的。你有點帶不夠錢,不過還是堅持要將它買下。我見你下決定得果斷,也決定不再多說什麼。


後來我才逐漸意識到一些事,原來就像這樣,譬如我希望你買到這個跟我一起去看,但卻不能符合大部分期望的公事包之後能不再後悔(以在這個階段只會買一次公事包的方面來看的話)。儘管它真的不是那樣合乎原先的期望,我也衷心希望它能一直好好地被保管、照顧著,如同我們的關係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